專頁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台北市。 319,233 個讚 · 14,09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044 個打卡次。我們將致力於推廣農業相關政策,分享我們的研究成果等訊息,並不定期舉行農業好康活動。 讓更多農業大小事更貼近你我生活,一起來關懷更多美麗的農業風景吧!
貼文
快將eBird加到我的最愛👉入冬來追黑面琵鷺 eBird是美國康乃爾大學鳥類研究室與奧杜邦學會建立的網站,世界各地的賞鳥人士會將賞鳥紀錄丟上eBird(http://ebird.org/content/tw/),供其他賞鳥人士參考「追鳥」。… 更多 不過這套資料庫原先都是英文的,在農委會特生中心、中華民國野鳥學會、美國康乃爾大學鳥類研究室合作,建立了eBird台灣入口網。從去年8月開放以來,已經累積了555種、50萬筆以上的觀察紀錄,估計每月都有2千份以上的觀察紀錄上傳。😳😳 😳 特生中心說,全球估計有2億名賞鳥人士,透過各位賞鳥人士上傳、更正資料,能充分發揮公民科學家的精神。而且事實上,台灣上傳的資料量也是全球排名的第5到8名間。👋👋👋 特生中心也邀請長年觀察野鳥的蔡牧起、薛綺蓮夫婦在現場分享賞鳥經,兩夫婦不只長年追蹤國內野鳥,也常前往非洲、世界各地觀察,目前還計畫前往南極。 而他們的兒子蔡若詩耳濡目染下,也以鳥類研究為職志,目前任教於嘉義大學生物資源系,如今三代同堂,可以說是鳥類觀察家族。 等不及使用eBird嗎?農小編現在教您使用👉http://ebird.org/content/tw/ 點開eBird>資料探索>探索地區,開啟地圖後可以選取台灣上的任何地點,例如新北市關渡自然公園,便可以看到觀察清單。 如果要找特定鳥種,便找「鳥種分布圖」,像是入冬後最夯的黑面琵鷺,目前在宜蘭可以看到1隻,農粉們趕快拿起望遠鏡,用eBird來尋鳥吧。❤❤❤ #特生中心 #eBird eBird
圖片
留言
  • 曾健珉
    照著網址輸入一個國家,州或縣。我輸入屏東縣 沒有,輸入台灣沒有。這是什麼鳥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