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空軍, 台北市。 90,404 個讚 · 4,46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491 個打卡次。歡迎來到中華民國空軍臉書專頁,希望藉此平台可讓大家更認識空軍,進而支持空軍,熱愛空軍!
貼文
分享 國防部發言人在空軍秉專業分工精神執行軍機清洗任務相簿中新增了 7 張相片。
臺灣四面環海,加上地處亞熱帶,空軍各型軍機在年度例行飛訓任務後,機身經常會積聚灰塵、油脂與其他種類的污垢,所以地勤官兵必須定期清洗軍機,以保持飛機外表清潔與飛航安全。<br> 由於空軍運輸機平時勤務繁忙,飛機每月定期的清潔保養更形重要;因此,為維持裝備妥善率,空軍採專業評鑑制度,以極嚴格標準,審認清洗人員資格,經評核通過並獲得證照後,才能擔負機體清潔重任。… 更多<br> 有別於戰鬥機,以自動化方式清洗機身,空軍運輸機是採「人工美容」方式,由機工長帶領地勤官兵,從鼻輪、機翼、機腹、螺旋槳到機輪,均按照規定槳轂封墊,以免在清洗過程中,導致清洗劑滲入其中,造成機體或零件污損、腐蝕。<br> 空軍執行軍機清洗作業,不僅在於維護機體潔淨、美觀,更著重防蝕、防鏽,除了每月每次長達7、8個小時的清洗外,地勤官兵也會執行飛機溫車,確認各系統電檢是否正常,以利發動機排除水分,接著執行清洗後的機件潤滑,以保證全機符合飛航安全標準,為爾後的飛行任務做好完善準備。(軍聞社林敬傑)<br> #空軍松山基地<br> #專機隊<br> #運輸機<br> #清洗軍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