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台北市。 319,233 個讚 · 14,09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044 個打卡次。我們將致力於推廣農業相關政策,分享我們的研究成果等訊息,並不定期舉行農業好康活動。 讓更多農業大小事更貼近你我生活,一起來關懷更多美麗的農業風景吧!
貼文
大家在生活中常喝的豆漿,吃的豆腐,您知道是從哪來嗎?基改及非基改有何不同?今年基改把關有什麼新資訊?國產豆有什麼潛力和特色?下面圖卡可帶讀者認識大豆的二三事。
分享 豐年雜誌
【基改大豆席捲全球,CAS國產豆的逆襲】 文、圖/豐年社編輯柯皓翔<br>  <br> 基改大豆1996年在美國問世後席捲全球,目前台灣每年也進口約200多萬噸的大豆供榨油、飼料或加工用。<br>  <br> 不過食用基改大豆究竟安不安全,正反方長期論辯不斷。我國目前則從源頭進行把關,上市前須查驗登記做安全評估,也推動基改食品全面標示,力求資訊透明,讓民眾得以選擇、降低潛在風險。<br>  … 更多<br> 若民眾在意吃到基改大豆製品,國產大豆或許能成為好選擇。由於我國目前尚未核准種植基改大豆,國產大豆皆為非基改品種。與國外大豆相比,國產豆的營養價值與品質亦不遜色。<br>  <br> 基改豆都從哪裡來?今年基改把關有什麼新資訊?國產豆有什麼潛力和特色?豐年社製作圖卡,帶讀者認識大豆的二三事。<br>  <br> #基因改造 #基改 #大豆 <br> #黃豆 #毛豆 #黑豆 #國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