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蔡其昌, 台中市。 229,499 個讚 · 37,442 人正在談論這個。曾經在30歲擔任最年輕的局處首長,也曾在人生的高峰重摔了一跤,酸甜苦辣點滴在心頭。但蔡其昌始終堅信上帝為你關閉一扇門,必會爲你開啟另一扇窗!
貼文
再拼新南向!相挺台灣同鄉! 其昌應菲律賓台灣同鄉會之邀,特別飛至菲律賓馬尼拉、蘇比克等地聽取台僑、台商的心聲,承諾協助將大家意見帶回台灣作為政府推動新南向的政策參考! 端午感恩大會已邁入第三年,是旅菲台灣鄉親、駐菲代表處人員、台商代表、僑社代表、菲國友人等團聚一堂的日子,其昌特別感謝菲律賓台灣同鄉會在花蓮大地震時,拋磚引玉,火速募款捐出超過200萬披索給政府投入救災。… 更多 台菲之間的經貿合作緊密,在菲律賓與東南亞各國都能看見台灣鄉親與台商的足跡,大家帶著台灣經驗與精神在各地奮鬥,相信台灣政府與人民都願意當大家最大的後盾,並全力給予大家所需的協助。 在蔡英文總統宣示推動「新南向政策」後,政府相關部門便開始加速推動在東南亞國家的各種政策,並加強與東南亞各國的經貿合作,尤其看見台灣鄉親在菲律賓的奮鬥經驗,及菲國經濟成長的表現,相信菲國在新南向政策中也深具潛力,鼓勵大家一起加油! #台灣鄉親加油
#謝謝菲律賓朋友 菲律賓台灣同鄉會成立於2006年11月,旨在聯絡鄉親情誼、促進團結互助、維護鄉親合法權益,每逢重大節日都會舉辦感恩餐會同聚,並加強與他國同鄉會的聯繫。
圖片
留言
  • 張鼎勳
    蔡其昌委員您好,得知本會期您擔任司法及法制委員會的委員,負責監督考選部,所以特地跟您陳情,今年的驗光生特考於107年6月… 更多2日3日剛舉辦完畢,本次考試題目明顯跟考選部考綱不合,艱深困難太多,我們是業界特考生,我們是在職眼鏡人,是勞工,,並不是醫生,希望立委先生幫忙監督考選會,並不希望被亂來,我們只要求公平,不想被醫界或者某些部分人利益下的犧牲者,已經在業界服務許久,我們只求生存,不想未來眼鏡業被剝奪,希望您幫忙,謝謝,再次強調,驗光生特考題目明顯艱深困難許多,我們也要養家餬口,希望可以回歸到舉辦特考的本質,讓我們努力的勞工有辦法養家餬口,求生存,我們只圖的是一份工作權,可以養家糊口,我更不相信立法院裡的所有委員都是一般老百姓所認知的,既得利益者,一個國家立法通過的驗光師法案,在職人員,驗光生特考竟然題目竟然是這麼高規格專業眼科醫生國考的題目,更超出了考試範圍。
    去年驗光生特考是欺負沒準備好的考生,今年卻是在欺負我們認真一整年苦讀書的考生,這算是公平正義嗎?
    希望委員能替我們重視我們一般在眼鏡業界從業人員的聲音⋯
    ,謝謝委員,我們所有驗光生會支持您的,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