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電台聲動全世界- 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台北市。 73,439 個讚 · 1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952 個打卡次。 ♫官網即時收聽: https://www.ner.gov.tw/programSchedule ♫官網60天內節目回放:https://www.ner.gov.tw...
貼文
遠距視訊全英語教學 再興中學歷史藝術課程不一樣
臺北市私立再興中學配合教育部推動第二外語,透過學生社團課程開設德語、西班牙語、法語、日語、韓語等5種外語學習,師資則是由政大外語學院和輔大外語學院支持。另外再興中學還利用遠距教學,由位於美國舊金山和紐約的合格教師,為國中七、八年級的同學,以全英語講授藝術和歷史課程。… 更多 兼顧升學導向和培育宏觀國際視野,再興中學開設了德語、西班牙語、法語、日語、韓語等5種第二外語課程,是所有私立中學最國際化的學校。再興中學校長朱正宇表示,第二外語是採社團活動課程進行,不僅國中部的學生就可以開始接觸,學校也定定有課程進度,開放讓同學自由探索。早期有修會的修女擔任歐陸語系的師資,目前則是由政大和輔大支援師資。另外再興中學也突破合格外籍教師限制,透過遠距視訊教學,由遠在美國舊金山和紐約的合格教師,以全英語的授課方式,為7、8年級的同學講授藝術和歷史課程。美國老師可以直接點名同學回答問題,課堂也有本國英語老師陪同解說,同學們甚至可以對照出兩地歷史教科書詮釋的差別。 另外為活學活用,再興中學鼓勵同學組團以自助方式出國旅遊,並且學校也會主動安排遊學課程,出國學習環保、生態等相關知識。未來遠距外語教學將延伸到高一、高二階段。 
圖:再興中學美東遊學參與淨灘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