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台北市。 319,233 個讚 · 14,09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044 個打卡次。我們將致力於推廣農業相關政策,分享我們的研究成果等訊息,並不定期舉行農業好康活動。 讓更多農業大小事更貼近你我生活,一起來關懷更多美麗的農業風景吧!
貼文
學校午餐食安標準,沒有城鄉差距!
分享 豐年雜誌
【學校午餐食安標準,沒有城鄉差距】 ↑↑鼓勵供應有機蔬菜,重點在友善環境與創造在地經濟 文/豐年社編輯丁宛臻、圖/豐年社編輯柯皓翔  「國產食材供應學校午餐」預計從9月1日起上路,農委會將從源頭下手,負責把關全臺灣各級中小學午餐有關生鮮的農產品食材,要求食材供應必須能追溯到源頭,在生產端就讓大眾安心。另外,農委會也將逐步推動每週供應一至二餐有機營養午餐。… 更多  農委會指出,學校午餐使用地產食材可確保小朋友吃得安全、提升國產農產品需求、具體執行食農教育等效益。但這個議題涉及農委會、教育部、衛福部及地方政府的權責和經費,並涉及法規修改及地方政府的配合,不僅需修訂食材供應契約,以達食材溯源及落實查核目的,還要強化學校團膳驗收及登錄作業,協助學校食材採購驗收人員正確辨識有機、產銷履歷、臺灣優良農產品、吉園圃等標章,以及附有QR-code可溯源的農產品,並將推動直轄市學校午餐增加使用有機農產品的使用比例。  有關學校午餐食材及製程衛生安全管理機制方面,農委會指出,除了中央聯合稽查、地方政府監控及學校自主管理之外,為落實前端源頭安全管理,農委會將負責學校午餐的生鮮農、漁、畜產品食材安全管理與抽驗。此外,至於校園午餐後端製程管理部分,則由衛福部稽查午餐作業場所及製程是否符合規範,並針對加工品、半成品食材及午餐成品進行抽驗。… 更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