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 台北市。 37,210 個讚 · 4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82 個打卡次。以「建構多元學習平臺,培育青年成為創新改革的領航者」做為未來施政願景,重視青年人力資源與運用,強調以「正規教育接銜,多元體驗學習」的功能與主體性,業務主要分為以下三部分:...
貼文
青年署舉辦的「青年發展偏鄉社會企業工作坊」經過3天2夜緊鑼密鼓的課程,學員們相互激盪,產生出8個偏鄉社會企業的創意構想。1月22日結業式,教育部吳部長與青年署羅署長也特別到場了解青年們的創意。 部長表示很高興可以來這邊聽取大家很好的構想,也感謝各位業師這幾天陪伴青年朋友,大家一起發揮創意為臺灣的未來勾勒一個可能的藍圖。… 更多 吳部長亦提及國際志工透過陪伴創造社會效益的例子,從原本存在的資源找到一個重新存在的價值,成為一個新的可能。如何能讓愛心能夠進到不同的地方, 需要一個比較有系統的安排, 這就是社會企業的價值。國教署最近也在推一個「教學換宿」,就是讓沒有資源的地方變的有資源,一種資源的重組 ,並讓創意到第一線產生行動的力量,就是臺灣翻轉的開始。 8個作品都相當具有創意,不管是關注偏鄉原住民文化、新住民家鄉菜、傳統技藝、特色古厝與偏鄉旅遊的推廣與發揚光大或是建立都市與偏鄉學童交流的平臺等等,雖然最後只能把前三名的獎狀頒給「別讓我餓到」、「廬果有你」、「藝味」小組成員,但大家都很棒唷~ 全程參與的學員們你們辛苦了,也謝謝業師們指導與陪伴!
相信努力學習的成果一定特別豐美~!
期待大家未來都能持續為偏鄉與社會企業努力~!
加油!!
青年發展偏鄉社會企業工作坊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