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台北市。 319,233 個讚 · 14,09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044 個打卡次。我們將致力於推廣農業相關政策,分享我們的研究成果等訊息,並不定期舉行農業好康活動。 讓更多農業大小事更貼近你我生活,一起來關懷更多美麗的農業風景吧!
貼文
👉茶君子們又有新口味可以嘗試了。☺ 農委會茶業改良場利用馬祖野生的枸杞葉,搭配當地栽種的茶葉,合製成青心烏龍茶,茶湯具有獨特馬祖風情之餘,更兼顧保健養生功能,因此取名為「馬祖平安茶」。 茶改場說明,枸杞可分成採果型和葉用型兩種,前者就是民眾熟悉、一顆顆紅紅的枸杞。這類枸杞產地以中國寧夏最為著名,台灣則因高溫多雨,果實不易成熟,或容易受根腐病害,所以市售也多為中國進口。… 更多 至於葉用枸杞,則是採摘枸杞葉來使用,雖然也能生產枸杞子,但因採摘成本較高、不符經濟效益,所以栽培上仍以莖、葉使用為主。 而這次茶改場使用的葉用枸杞,又是屬於馬祖當地的「小葉」野生品種,葉片小、厚、梗粗、多刺。通常直接拿來加工、製茶,會有濃濃的青草味,不容易被消費者接受,也不好保存。 不過茶改場運用改良技術將枸杞葉製成茶葉,不只去除青草味,還能提升香氣,泡出來的茶湯色澤金黃、明亮。✨✨ 另外由於枸杞葉富含各類保健成分,包括甜菜素、芸香甘、葉黃素、胡蘿蔔素等,能明目、美白、清熱、補虛、益精。因此茶改場、連江縣政府共同輔導當地農民栽培製作之餘,也希望讓品茗者常飲「馬祖平安茶」,既能心情愉悅,也能保健平安。☝☝☝ #茶業改良場 #馬祖平安茶 #葉用枸杞
圖片
留言
  • 劉撰
    農委會茶改場的茶葉真讓人喜歡,色香味美又安全哩~棒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