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趙正宇。 23,133 個讚 · 855 人正在談論這個。融合新民意! 我們做得到用心傾聽年輕人的聲音~ 你,可以改變這一切!
貼文
今天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邀請內政部長就「警械使用相關規範與警察勤務配置及待遇合理性」進行專題報告,正宇提出以下建議: 一、… 更多 對於前天國道員警遭撞身亡的憾事,我們認為目前的法規有需要改善的地方。現行的《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國道員警取締違規須以攔停為原則,然而,高速公路的車速快,執法環境相對危險,因此是否有要求員警下車執法的必要,正宇要求內政部盡速檢討相關法規,在修法時放寬國道員警逕行舉發的標準,強化科技執法,避免員警繼續暴露在危險之中,並應盡速發放國道員警的危險加給。 二、 現行的《警械使用條例》要求員警必須在「基於急迫需要」並且「不得逾越必要程度」的情形下才能開槍。然而,這樣的規範非常模糊不情,造成許多員警在追捕犯人的過程中,明明是為了保護自身和同仁安全而開槍,卻在事後被法院判刑。此外,法院審判的心證搖擺不定,也造成員警在執法上常常無所適從。因此,正宇要求內政部應盡速修正警用槍械的相關規範,以讓員警在值勤用槍時,能有更明確的依循。 #內政部
#立法委員 #趙正宇
圖片
留言
  • 張振偉
    警察及社會上的善良民眾都會感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