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製產品MIT微笑標章, 台北市。 750,955 個讚 · 319 人正在談論這個 · 478 個打卡次。台灣製產品MIT微笑標章的圖樣由一個笑臉及台灣地圖所組成,台灣地圖代表�
貼文
【 #一百種台灣好設計】 泉興榻榻米
百年老街裡,飄著陣陣藺草香味,這裡是老字號的「泉興榻榻米」—「賣的是品質,是文化,也是人情味。」▶https://goo.gl/8ZJGYy… 更多 榻榻米是一項需要專業技術及體力的傳統工藝,老一輩常說「3年6個月出師」,分成草蓆與草墊,以柴刀裁切好大小,再一針針穿過五公分厚的草墊縫上包邊,最後以鉤子將草蓆與草墊密合看著老師傅的「下刀、札針」的專注模樣,精湛的製作工法也讓人感受到台灣匠藝的魅力及溫度。 「興泉」第三代傳人「李宗勳」承襲爺爺七十年的「功夫人」精神,堅持手作外,也力求突破! 將榻榻米創新,做成明信片、餐具包、杯墊、手札、相機包等日常用品,讓榻榻米走進現代,守護歷史記憶及台灣文化手工藝的美好,希望新美街的藺草香可以持續百年。
(圖片來源:flyingv-泉興榻榻米)
#MIT在台南
● 用 👍 支持 台灣製造 #MIT微笑標章 認證 ●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