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 台北市。 37,210 個讚 · 4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82 個打卡次。以「建構多元學習平臺,培育青年成為創新改革的領航者」做為未來施政願景,重視青年人力資源與運用,強調以「正規教育接銜,多元體驗學習」的功能與主體性,業務主要分為以下三部分:...
貼文
【與南華青年一同關心流浪動物吧】 你可曾看過住家附近流浪動物的身影?與南華青年一起作伙來關懷!!!
南華大學狗狗GoGo志工隊學生們因為關心鄰近社區流浪狗議題,開始進入在校園旁的上林社區推廣友善動物,在辦理活動期間與居民互動往來,開啟了老人與狗的情感連結。團隊成員組成「好狗不咬人」團隊,在社區中用創意方式實行關懷動物之行動。… 更多 團隊成員發現單靠學生志工於校內替流浪動物結紮無法達到有效減量,希望藉由社區居民自主的方式來解決社區流浪動物問題。團隊成員康雅晰表示:「雖然居民主觀認為犬隻飼養只為工具之目的,但是確有實質的陪伴關係」。為了使居民意識其與犬隻的陪伴關係,團隊展開了不同以往的友善動物之行動方案,激起居民對動物的關懷。 團隊透過「大夥來講動物的故事」活動,邀請社區長輩們來分享飼養寵物的經驗,從聆聽老人的分享中,了解每位長輩飼養寵物的狀況,並在親自口述中,能夠再次回想自己與動物的相處時光;也在社區內舉辦「幸福的腳印照片展」、「陪你到最後-動物與我影片展」等活動,讓社區居民及長輩更重視自己和狗之間的連結及深厚情感。 團隊成員潘虹樺認為社區居民在活動中開始思考與回憶社區裡面平時沒有察覺到的生命回憶與故事,再透過分享與創作方式,勾起社區居民對於自己生命中有關動物的回憶與經驗。期待青年的活動能為社區注入更多生命力。更多資訊,請至青年署官網查詢(www.yda.gov.tw)。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