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趙正宇。 23,133 個讚 · 855 人正在談論這個。融合新民意! 我們做得到用心傾聽年輕人的聲音~ 你,可以改變這一切!
貼文
今日正宇在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對總統提名的最高法院檢察署檢察總長提名人江惠民檢察長進行提問: 1.被提名人過去曾為鄭性澤案聲請再審,該案最後也成功逆轉判決為無罪。然而,我國目前仍有許多與此案相似的冤案正在等待國家司法還給他們公道,因此正宇要求被提名人應盡速研議如何改善現行的上訴救濟體制以避免冤案的一再發生。… 更多 2.法務部針對冤案成立的「有罪判決確定審查會」目前依然成效不彰,由於該審查會為被提名人所召集,因此正宇也要求被提名人盡速改善審查會的成效問題。 3.近來資訊傳遞快速且管道多元,常常一起案件尚未明朗,社會上就先以片面訊息進行各種爆料、揣測和推理。因此正宇要求被提名人針對檢察體系在這樣的社會現象中應如何落實「偵查不公開」原則,避免檢方走漏消息盡速提出改善。 #司法與法制委員會
#立法委員 #趙正宇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