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 台北市。 37,210 個讚 · 4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82 個打卡次。以「建構多元學習平臺,培育青年成為創新改革的領航者」做為未來施政願景,重視青年人力資源與運用,強調以「正規教育接銜,多元體驗學習」的功能與主體性,業務主要分為以下三部分:...
貼文
吳部長提到:
教育部將於今年5月5日舉辦「自造教育週」活動,屆時將邀請設有自造教育實驗室或基地的小學、中學及大學,一同共襄盛舉,激發更多朋友能夠一起想、一起做、一起來創造!
發明與創造,就是「自造」(maker)教育的一環,而自造教育就是教育部近幾年來積極推動的重點工作項目,希望鼓勵青年學子將腦海裡的想法付諸實現,具體、務實地化作成品。 「學」跟「做」如果能合一,每一個人都會有更快的成長,期待未來有更多同學可以運用自己的創意跟活力,一起動手實作、改變社會。
分享 吳思華 Sehwa Wu
【觀察生活周遭細節 用智慧創意解決問題】 昨天出席第11屆IEYI世界青少年發明展頒獎典禮,來自11國的100多件作品參賽,總計頒發17面金牌,其中台灣就佔了10面。看到年輕學子們創意解決生活問題、活用智慧知識發明創作,內心十分感動。 得獎的作品不但具體實用,也對日常生活帶來極大幫助;觀察生活周遭的現象與問題,並且認真地想要解決,就是發明的開始,而這群得獎學生,充分展現了這樣的精神。… 更多 發明與創造,就是「自造」(maker)教育的一環,而自造教育就是教育部近幾年來積極推動的重點工作項目,希望鼓勵青年學子將腦海裡的想法付諸實現,具體、務實地化作成品。「學」跟「做」如果能合一,每一個人都會有更快的成長,期待未來有更多同學可以運用自己的創意跟活力,一起動手實作、改變社會。 教育部將於今年5月5日舉辦「自造教育週」活動,屆時將邀請設有自造教育實驗室或基地的小學、中學及大學,一同共襄盛舉,激發更多朋友能夠一起想、一起做、一起來創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