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考試院, 台北市。 8,171 個讚 · 6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8 個打卡次。這裡是考試院的官方臉書,是考試院團隊跟大家溝通交流的平台,以後有任何政策或制度變革都會在這裡發布,歡迎大家來追蹤。
貼文
大家知道⭐️世界首創的身心障礙人員特種考試,是在哪一個國家嗎?答案是 #台灣 ❤️ 考試院在民國85年修正公務人員考試法,增訂得舉辦公務人員特種考試,並於同年辦理⭐️ #第一次身障特考,讓身心障礙朋友有公平參加國家考試、擔任公職的機會•̀.̫•́✧! #考選部 長期以來更不斷精進相關措施,提供多種無障礙設施及服務,讓身障考生在所有國家考試都能申請使用👍。同時也設置 #身心障礙者應國家考試權益維護審議委員會… 更多,就合於申請資格與相關要件之申請案進行審議,並審酌國家考試公平、公正性與申請人應國家考試權益之維護與合理調整,決定准予提供之具體措施。 像是 #放大鏡燈具🔍、#擴視機、#放大試題,讓視覺障礙者較容易閱讀,以及 #放大測驗式試卷卡、#測驗式試卷改以書寫或勾選方式作答,讓視覺障礙或上肢體障礙考生較容易填寫答案。 考生如果因為視覺障礙致書寫困難,還可以申請 #點字試題 並以 #點字機 應試,或是申請 #盲用電腦💻,考選部會提供電腦、語音試題、盲用電腦系統,以及相關輔具。對於聽覺障礙考生,也能申請 #警示燈 與 #大字報 服務,提示考試時間開始及結束⏰。 除此之外,考生如果行動不便,也能申請 #提供輪椅或使用自備輪椅,或在 #低樓層或備有電梯的試場 應試。每次舉辦考試之前,工作同仁都會測試相關設備,檢查各種考試用具,關於考場的樓層安排、桌椅高度、進出動線等~(✿◠‿◠)也會盡力符合身障考生的需求。 📌更多資訊請看考選部的 #身心障礙者應國家考試權益維護措施,裡面有申請說明和範例圖示。
👉https://reurl.cc/14DgGW 📌今天是 #110年公務人員特種考試身心障礙人員考試 開始報名的第一天,還有 #110年公務人員特種考試關務人員考試、#110年國軍上校以上軍官轉任公務人員考試,報名日期都是從109年12月29日至110年1月7日止,想報考的朋友們別錯過囉(/◕ヮ◕)/
👉https://reurl.cc/Y6LW30 #你的試就是考選部的事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