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 台北市。 37,210 個讚 · 4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82 個打卡次。以「建構多元學習平臺,培育青年成為創新改革的領航者」做為未來施政願景,重視青年人力資源與運用,強調以「正規教育接銜,多元體驗學習」的功能與主體性,業務主要分為以下三部分:...
貼文
新的一年開始,你是否還記得自己在過去的時光中,曾經留下什麼令你值得回味驕傲的故事呢?你是否已準備好在新的一年為青春增添一筆不凡的紀錄呢?青春不留白,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提供獎金讓你壯遊去,用親身走訪臺灣這片土地的方式來豐富你的青春記事吧。… 更多 臺灣這座寶島的感動故事從不會因為歲月的更迭而停止,歷屆許多感動地圖青年仍持續耕耘他們的壯遊夢。感動地圖第二屆的「拍拍屁股走人」團隊,當年因為不想被貼上「阿宅」的標籤,決定離開電腦、面對人群,來趟壯遊臺灣行!團隊以真人鐵路大富翁的方式開始環島冒險,以擲骰子決定下一個目的地,沿途他們鼓起勇氣向陌生人尋求搭便車、隨機借宿的協助,心境從一開始的緊張害怕到後來的放心信任,這過程讓團隊深刻地感受到人情溫暖的力量;如今團隊已畢業離開學校,「拍拍屁股走人」也由這場壯遊起點蛻變為「我在旅行 I Am Traveling」工作室,他們仍不定期地舉辦鐵路大富翁活動,分享理念、鼓勵青年踏出舒適圈,重拾勇氣履行未完成的夢想。 不管你是在學學生或是社會青年,只要你擁有熱情與勇氣、願意提出你獨特的壯遊臺灣計畫,將有機會獲得一筆補助經費,為自己的青春譜出新章節。相關細節請上青年署網站https://www.yda.gov.tw「活動報名區」或壯遊體驗學習網https://youthtravel.tw青年壯遊臺灣計畫項下「感動地圖」查詢。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