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憲兵指揮部, 台北市。 22,477 個讚 · 34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6 個打卡次。為了增闢與大家的溝通說明管道,我們在「臉書」成立粉絲專頁,藉由議題、文字、影音等,提供與大家更多互動及參與機會,讓大家能對憲兵有更進一步的瞭解。
貼文
慶祝憲兵節系列報導-忠貞鐵騎憲兵情 環臺千里獻愛心  為紀念12月12日憲兵節的到來,曾於憲兵各單位服務二十餘年的桃園後憲陳偉振先生,為連繫前憲後憲之情誼,同時結合公益並推廣體育活動,於12月1日至5日發起「騎一公里捐一元,大家攜手做公益」單車環臺活動,並挑戰於五天之內環臺拜會各地區憲兵隊為目標,廣邀各界一同響應,獲許多後憲成員及前憲官兵熱烈響應。… 更多
 「有些事做了不一定會成功,但是我更明白,現在不做,永遠都不會成功!」發起此次公益活動的陳先生,曾任憲訓中心體能戰技組教官等職務,也因此奠定了良好的體能基礎。服役二十餘年以來,三項體能鑑測未曾出現低於滿百的傲人成績,陳先生指出,活動過程中每日皆需騎上近200公里的路程,倘若沒有這二十年服役歲月所鍛鍊出的強健體魄,恐怕無法完成此次的挑戰。
 12月1日的早晨,一台單車以及一個小背包,就這樣義無反顧的出發了。一路上沿著桃園、新竹、苗栗一路南下,每抵達各縣市憲兵隊,陳先生便拿出由後憲同仁所設計、印著大大的「MP」兩字的的專屬車服,讓每一位憲兵隊隊長簽名留念,作為前憲後憲相互合作之精神象徵。「非常感謝各憲兵隊弟兄們的加油打氣!」陳先生表示:「尤其是屏東、臺東和花蓮憲兵隊,他們的熱情,讓我很是難忘!可惜行經臺中、基隆和新北隊時,隊上的官兵弟兄正在執行勤務,沒有留下合影,有些可惜。」
 12月5日,陳先生繞了全臺一圈,終於再度回到了出發點—桃園市政府,對於在短短的五天之內,以一台單車完成拜會全台各憲兵隊的創舉,陳先生表示,體力即戰力,希望前憲的官兵弟兄們能夠利用閒暇之餘,多多鍛鍊自己的體能。此次環臺活動結果共募得十萬餘元,所募款項將全數捐給需要協助的慈善機構及弱勢團體,並公布相關收據。
圖片
留言
  • 陳文慶
    怎麼沒有來新北市找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