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台北市。 319,233 個讚 · 14,09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044 個打卡次。我們將致力於推廣農業相關政策,分享我們的研究成果等訊息,並不定期舉行農業好康活動。 讓更多農業大小事更貼近你我生活,一起來關懷更多美麗的農業風景吧!
貼文
【鯊魚鰭不離身,永續鯊魚資源】 你知道嗎?魚翅是鯊魚的背鰭,
很多饕客愛吃魚翅,但鯊魚的魚身價格卻不高。
很多漁船為了節省空間,從海上丟掉魚身,以方便載回更多經濟價值較高的魚翅。
 
鯊魚在海洋生態系中扮演頂端掠食者,
能維護海洋食物鏈的自然平衡,
是海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 因此,「鯊魚鰭不離身」措施,目前推動鯊魚以冷凍方式保存的漁船容許一定期限內,可採取「鰭身比不得大於5%」及「鯊魚鰭綁附於鯊魚身」的魚鰭。希望能在一定範圍內有效保育鯊魚。 永續經營,打造雙贏,同意永續鯊魚資源的粉絲請按讚!
#鯊魚#滅絕 #鰭不離身 更多相關資訊請點連結:http://goo.gl/gbC64p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