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憲兵指揮部, 台北市。 22,477 個讚 · 34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6 個打卡次。為了增闢與大家的溝通說明管道,我們在「臉書」成立粉絲專頁,藉由議題、文字、影音等,提供與大家更多互動及參與機會,讓大家能對憲兵有更進一步的瞭解。
貼文
我在龍勝營區的日子
蒼翠綠意,紅磚水泥,寬闊筆直的大道,三棟龍勝營區的中樞建築氣勢萬鈞的佇立於營區正中,俯視著這片寬闊的綠草腹地,與其正面相對的是特車連駐地-龍勝樓,像座堅實的堡壘般,張開雙臂,守護著這片翠綠陣地。龍勝營區,位於中壢市內壢里,民國81年由聯勤司令部委外開始興建,預定為憲兵205指揮部駐地,民國83年建築落成啟用,迄民國104年10月囿於精粹案,變更為陸軍單位駐地。… 更多
 龍勝營區身負多重教育訓練功能,諸如營連級基地整訓、體能測驗、教育講習,以及營區開放等任務,昌盛時期,曾有4營1連駐地於此,營區容納了600人之多,唱歌答數、訓練要求的聲響此起彼落,那曾是許多憲兵前輩們璀璨的光輝歲月和回憶。
 已退役的憲兵常士班30期士官長陳榮傑,回憶在龍勝營區的日子時表示,記得部隊行軍訓練常常選擇於夜間從龍勝出發,路程達40公里,並在目的地林口演練,這不僅提高了行軍的難度,更凝聚官兵間的默契與團結力;二○五指揮部勤支連上士陳俊富亦描述在龍勝營區的日子表示,聚眾防處的訓練,讓他十分印象深刻,尤其訓練過程中,大家不論晴雨在操場上,踩踏著穩定一致的步伐,彼此組成一道堅固的人牆,那種同甘共苦的精神,是他最難忘的經驗。
 龍勝營區裡的特車連也同樣有著密不可分的歷史,於龍勝營區的日子裡,參與國內多次重大勤務,包括921地震、桃園大園空難時,出動10噸半大貨車協助運送乾糧與物資;在SARS期間協助友軍33化兵群,針對和平醫院周邊進行消毒作業,確保國人安全。
 最後,雖然龍勝營區現今草木景色依舊,紅牆建築不見斑駁,但多了許多歲月的洗鍊痕跡,少了更多精勤訓練的部隊蹤影,曾經意氣風發的龍勝光景,如今更多添幾許寂寥落寞,但那曾經在這片烈陽下刺槍戰技操演的汗與淚,都成了這塊營區的養分,滋長灌溉了後進憲兵們的忠貞氣節,揮別這片營區,我們將更不忘初衷,更加團結凝聚,期待再現龍勝精神。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