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憲兵指揮部, 台北市。 22,477 個讚 · 34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6 個打卡次。為了增闢與大家的溝通說明管道,我們在「臉書」成立粉絲專頁,藉由議題、文字、影音等,提供與大家更多互動及參與機會,讓大家能對憲兵有更進一步的瞭解。
貼文
 南投憲兵隊與屏東憲兵隊,榮獲104年度國軍訓練績優單位。
 屏東憲兵隊在隊長李佳勳中校的帶領下,於104年接受國防部三項基本體能鑑測,成績為100%、更在基地輪訓乙級憲兵隊中,以86.4%的成績獲得第一名,另外,在執行「聯興103號」操演交管勤務,及「同心26號」演習,實施動員召集訓練與實兵演練事宜,皆圓滿達成任務。… 更多
 李隊長指出,隊上除固定安排戰鬥體適能課程,並與每日實施三項體能的訓練外,亦配合游泳或間歇性運動,藉此強化全身肌力和肺活量,及拉單槓、舉啞鈴等無氧運動,來訓練個人臂力和背部肌力,過程皆採取循序漸進的方式進行,讓體能較弱的官兵也能適應。此外,李隊長也很重視隊上勤務訓練課程,除每個月都會安排勤務示範演練之外,平時,隊長也會在官兵訓練之餘,從旁協助指導,並且與官兵做經驗的分享與傳承,讓官兵更能了解執行勤務的時機與義涵。
 另一個績優團體南投憲兵隊,則是在隊長潘誌宏中校的帶領下,其個人不僅榮獲國防部103年憲兵訓練績優楷模,更於104年接受本部基本體能測驗總成績達97.4%、亦在基地輪訓丙級憲兵隊中,以88.6的總成績獲得第二名,此外,單位也獲選為103年憲兵模範團體。
 潘隊長表示,南投隊每日晨操都會在體能專長幹部帶領下,針對肌耐力的部分,以循序漸進的方式進行加強;下午運動時間,則會帶隊至南投縣體育場,不僅進行三千公尺的訓練,亦同時透過密集且高強度的爆發力運動,強化官兵的心肺功能訓練。此外,潘隊長也鼓勵官兵善用體能訓練室,進行自主訓練,除強化自我體能外,同時也能在運動過程中,紓解平日勤務壓力。
 正所謂「體力就是國力,強國必先強身」,養成良好運動習慣,不僅有助於官兵達到強健體魄、身心靈舒壓之效,更能提升部隊訓練實力,特別是在以「量小、質精、特戰化」為目標的我憲兵來說,秉持訓練需從嚴從難,並持之以恆,榮獲國軍訓練績優團體,不僅能增進單位榮譽心與認同感,亦可讓訓練任務推廣更加順遂,打造堅實鋼鐵勁旅。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