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警光新聞雲, 臺北市。 93,392 個讚 · 517 人正在談論這個。邀請您共同加入、經營這個豐富有趣的園地,一起分享警察維護治安、交通及為民服務的點點滴滴......
貼文
【失智老婦人街頭流浪20天 熱心桃警助返家】 桃園市政府警察局八德分局四維派出所警員吳晉宇及黎世翔等2員於12月4日3時50分許擔服巡邏勤務,接獲民眾攔車報案,稱在桃園市八德區介壽路1 段906號(麗緹商務旅館)前發現有一名眼神呆滯婦人在雨中獨自站在路旁,警方隨即前往了解,並在該路旁發現老婦人,因該婦人的精神狀況不佳,且冷氣團報到,婦人卻衣著單薄,吳等2員擔心其精神及體力狀況不佳恐有危險,立即先行帶返派出所安置。… 更多 待老婦人心情平靜,警方試著與該老婦人溝通,發現該婦人有失智現象,而且不認識字,即使比手劃腳與該老婦人溝通,該老婦人只會傻笑完全不懂警方的意思,員警隨即提供熱騰騰的泡麵及熱茶供該婦人解其飢寒之苦,員警便坐在身旁慢慢安撫情緒並提供棉被保暖,從交談中得知該婦人是20多日前獨自一人搭車從高雄北上,因表達能力不佳,以致流落街頭,且因身無分文致多日未吃東西;該婦人無法明白表示家中地址及家中成員姓名,口中還一直喃喃自語一串類似電話號碼之數字,經吳等2員費了九牛二虎之力,耐心聆聽該婦人所講話語,才終於拼湊出婦人姓名資料,並由電腦查詢出該婦人確實資料,警即刻聯絡婦人高雄的家人,婦人家人們這20多日來非常擔心其安危,也沒想到精神狀況不佳之婦人會一人獨自搭車北上來到桃園,婦人弟弟並於早上與臺北父親搭車至派出所,父親與弟弟一看到婦人後,直呼鬆了一口氣,且非常感謝警方熱心幫忙。
圖片
留言
  • Claudie Feng
    政府是否可以考慮在各派出所長駐些許社工或社福人員等,警察可協助通報,其餘的讓專業的來,例如緊急安置、評估現況、通報家屬...等,警力短缺的現在,更是要權責劃分、專業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