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警光新聞雲, 臺北市。 93,392 個讚 · 517 人正在談論這個。邀請您共同加入、經營這個豐富有趣的園地,一起分享警察維護治安、交通及為民服務的點點滴滴......
貼文
尊嚴。
分享 馬羅報導
波麗士專欄 警察的尊嚴<br> 104.12.03 前幾天台南地區,有一位警察因公務送達公文書,結果被民眾嗆有種就脱下制服來單挑!檢察官認為不構成犯罪,不起訴處分!如果有民眾開庭時,嗆檢察官脱下法袍來單挑,不知道會怎麼樣。… 更多<br>   其實民眾不尊重警察,其來有自,這都是長官動輒以打自家小孩給人看,所造成的結果!這10多年來,我們的社會有個非常奇怪的現象,違規停車不爽被取締、嫌疑人被警察逮捕、報案後不滿警察的處理結果,只要一通電話,向督察系統檢舉,長官沒了解情況,就用「服務態度不佳」的理由,懲處基層警員。最近開始有基層警員反彈,警界長官才開始轉變。<br>   民眾不尊重警察的另一個原因,是電視、報紙常報導政治人物,辱罵執法的警察,結果警界長官還要求被羞辱的警察道歉,這些事情,讓民眾看不起警察,也難怪民眾敢當場羞辱警察,警察的尊嚴蕩然無存。<br>   前面提到台南地區,那位找警察脱下制服單挑的民眾,還檢舉該警察恐嚇、服務態度不好,想讓那位警察報告寫不完受處罰,這位警察為了維護警察尊嚴,鼓起勇氣到地檢署按鈴申告,指控那民眾誣告,結果會如何,讓台南地區的警察,莫不拭目以待。<br>   對於一些專找警察麻煩而亂報案的民眾,剛開始的時候,督察長官會以為是真的,於是對員警進行調查,後來才發現被騙了。所以,最近警政高層,不再被這些亂檢舉的民眾玩弄股掌,反而向那些愛亂報案的民眾說:「警察有犯罪,請向地檢檢舉吧!麥哥來亂啊!」。<br>   當然,不可否認的,也有少數警察在處理事情時,會情緒失控,這些警察自己就要自我管理好情緒了,否則,民眾把警察情緒失控的畫面PO上網,就傷害了警察尊嚴了。<br> 前些日子,在中北部,一名警察處理車禍後,遭人檢舉服務態度不好,而且疑似執勤時有喝酒,後來該警員向地檢提起誣告罪,檢察官也以誣告罪起訴,捍衛了警察的尊嚴。雖然現在基層警員,自主性的捍衛警察尊嚴,但警察長官反而怕事,凡事想息事寧人!所以,基層警察必須自己團結,用行動捍衛警察尊嚴!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