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警光新聞雲, 臺北市。 93,392 個讚 · 517 人正在談論這個。邀請您共同加入、經營這個豐富有趣的園地,一起分享警察維護治安、交通及為民服務的點點滴滴......
貼文
菜鳥外掛新裝備,翻開M-police,結束這回合!
分享 NPA 署長室
最近幕僚們聊著熱映的電影「#菜鳥」,讓我想起初任警職時,面對困難的徬徨、遭遇挑戰的掙扎,倘若偏又問不到前輩、同學,恐怕就只能呆若木雞的望天興嘆。 以前沒有網路、沒有google、沒有社群臉書、更沒有智慧型手機可以滑,隨著行動網路及個人隨身裝置的普及,時代進步了,同仁取得資訊也更為方便,因此我一直在思考,如何更直接、更即時的運用資訊科技協助在外執勤同仁。… 更多 繼上回我們將191項警察常用法規製作成專屬APP之後,我們再次將M-Police的戰力升級,當您在外執勤對相關執行程序有所疑義時,只需拿出M-Police開啟「警用SOP查詢APP」查詢關鍵字,就可以立即顯示相關作業程序與法規,例如取締大貨車超載時,只要輸入「超載」,就能查詢到「取締砂石(大貨)車超載作業程序」,同仁就可以現場依照警政署訂定的相關作業程序執行勤務,讓您不致於手忙腳亂。 當然資料亦保持常新,一有新的SOP修正或新增,即在雲端更新補充。也希望未來您手中的M-Police就像哆啦a夢的百寶袋一樣,在執勤時能提供您更多的服務。我們更著手將第一線同仁常用的51項SOP與110勤務派遣系統結合,未來110派遣勤務時,也能將常用的作業程序派送至執勤同仁手中,讓同仁 work faster, work smarter, work better. 註:操作手冊已置放於「本署警政知識聯網/業務公告/資訊室」項下,可供您下載使用,有關系統使用回饋意見,請向本署資訊室722-6085反應,俾即時調整相關功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