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盧秀燕, 台中市 (Taichung, Taiwan) 。 239,423 個讚 · 20,718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台中市長盧秀燕。 歡迎您和我一起打造富市台中新好生活!
貼文
我和所有的媽媽一樣,看到虐童的影片,都想馬上關掉;自己的心頭肉,被人丟過來摔過去,天下的媽媽都無法接受🔥 但,我們要面對的是人,保母是人,有些人情緒失控,孩子會遭到傷害或不測。這可能是政策、補助、考核、甚至遠端監控科技,都無法解決的困境。… 更多 我常這麼想,倆個小夫妻都得上班,才能過日子。自己的小寶貝,最好是媽媽來呵護。但,目前的社會型態和現實環境,卻讓很多父母得忍痛把小朋友送到托育中心去,原因是,一份收入不夠支付日常生活開銷。 讓年輕的爸爸能賺到足夠的錢,讓媽媽們都不必出外奔波分擔家計,小天使才不會碰到情緒失控的惡保母。 ✨✨✨
這是,最根本解決的方向。
這也是每個媽媽最謙卑的心願。
我們必須一起來努力‼️
要讓爸爸有能力養家活口。
更要媽媽用愛呵護下一代,平安的成長。
✨✨✨ 當然,我們也要面對問題,至少能讓媽媽們安心、放心。針對保母與托育環境嚴格把關。即便是合法立案托兒所,保母也要透過專業的身心評估,在心理層面上通過評估才能發給執照。 另外,在秀燕心中的施政藍圖,台中未來將是「智慧城市」。秀燕一定設法讓台中的爸爸媽媽們,拿起手機,就能隨時看到寶寶們,在托育機構平平安安的生活與學習。 讓「安心托育」不再是口號,讓媽媽們不再擔心害怕。
我們一起來努力👊一起來改善💪一起來面對❤️ #台中智慧城
#手機遠端視訊
#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107條
圖片
留言
  • 池瑞仁
    img:https://scontent-tpe1-1.xx.fbcdn.net/v/t39.1997-6/16685146_1341102185951884_452067920906813440_n.png?stp=cp0_dst-png_s110x80&_nc_cat=1&ccb=1-5&_nc_sid=ac3552&_nc_ohc=wdDCUEho7iAAX-pRoZK&_nc_ht=scontent-tpe1-1.xx&oh=00_AT8yayPMuzqYRt_rZhnHLYNI-QqphgtuWwZw5IGJNo83CQ&oe=624A3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