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數位身分證換不換?關鍵在資安!🔥
 
原本預計在今年10月開始換發的數位身分證,因為疫情暫緩,除了代表台灣還沒有足夠成熟的硬體設備,必須仰賴國外的技術支援,但更重要的是 #數位身分證的資安問題。
 
作為長期被中國視為首要滲透目標的台灣,資安的問題絕對不能馬虎,但從公布數位身分證的規畫至今,資安問題不斷被忽略,許多專家學者也不斷呼籲、反對強行上路,問題到底出在哪裡?
 
 
❓數位身分證的晶片卡安全嗎❓… 更多
現代人隨手可得的晶片卡包含了信用卡、悠遊卡等交通卡,都有被攻擊的紀錄,裡頭的個資也都暴露在危險之中。
 
推行數位身分證多年的愛沙尼亞,過去就曾經遭受俄羅斯的網路攻擊,導致政府部門停擺,更有晶片安全漏洞的問題,預估有76萬人的個資外洩,一度停止數位身分證的服務,#而台灣有相對應的措施來提升數位身分證的安全性嗎?
 
 
❓台灣政府的基礎系統安全嗎❓
數位身分證是透過認證之後,再到政府的系統取得資料,因此政府的基礎系統是否安全也是重要的問題,當數位身分證的線上查詢功能開放,那麼系統資料也可能成為攻擊目標。
 
另外在民眾的政府機關臨櫃查詢時,政府單位是否能做到 #個資揭露最小化 的原則,例如戶政機關不會看到民眾的健保資料,行政院有承諾個資揭露最小化能夠做到,但該怎麼持續確認呢?
 
過去也曾發生過戶政系統外包給中國公司,數位身分證也在標案的過程中出現爭議,今天有網友在ptt上爆料(https://reurl.cc/kdOaoL),廠商可能有 #國安疑慮,系統廠商的安全疑慮問題也浮上檯面,攸關全台人民的個資問題絕對不能放水,台灣基進也會持續追查!
 
 
❓可以不換數位身分證嗎❓… 更多
圖片
留言
  • Teresa Fcc
    台北羅斯福路的一間教會是專業駭客,資安真的是防不勝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