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趙天麟, 高雄市。 197,049 個讚 · 7,096 人正在談論這個。國會新鮮力 趙天麟 官方Line帳號:@SKYCHAO
貼文
潘翰聲一席談話正是我對於國會整體改革的看法
改革也要避免劣幣逐良幣的偏差效應。如果不分青紅皂白砍掉所有補助,對於家大業大有兼營事業等業外收入的「利委」來說,只是丟掉一支手上的棒棒糖,一些專職的立委卻可能相對需要這筆經費大補丸。因此,改革絕不是拿關刀爽快地隨觀眾的掌聲大砍,而是要去蕪存菁的一條一條仔細檢視,但觀眾可能會覺得枯燥不夠精彩。
超連結 NEWS.CHINATIMES.COM

國會整體改革 就趁現在|言論新聞|中時電子報

 立委福利津貼被爆出來並不是第一次,正好緊接著退休軍公教年終慰問金議題,加上基層人民生活困頓,終於受到民意壓力而有刪減的可能。這難得國會改革的契機,切勿在喊價當中被搓掉,重點不該擺在金額的大小或比例,而要從國會功能與立委職權仔細檢討。應該保留的即使沒有法源也該法制化,就算是合法編列的項目,也得放到陽光下,思考整體配套規範。
留言
  • 陳冠宏
    寧可放過一個也不能亂殺一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