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 台北市。 16,382 個讚 · 1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465 個打卡次。本總處作為行政院人事政策幕僚,以「優質人事服務、卓越公務人力、共創廉能政府」為發展願景,積極擘劃符合時代之人事制度與政策。
貼文
超連結 EY.GOV.TW

有「實價登錄」,誰還能騙很大(行政院全球資訊網-時政講義)

不動產實價登錄制度的施行,揭開了我國不動產市場的神秘面紗,促進不動產交易資訊的透明化,對推動Open Data的政策也深具意義。 「這個價錢不用談,跟行情差太多,屋主一定不同意...」、「那個是舊價錢,現在已經到一千萬,沒有九百五十萬一定沒機會...」、「其實你這間開價太高,公司上禮拜才在附近成交一戶,價格比你這間低三百萬...」。不動產買賣過程中,常常可以聽到不動產經濟業與買方或賣方上述對話,但房價真的是這樣嗎?誰能跟我們說實話,才不至於買高賣低? 實價登錄施行後,所有土地及房屋的買賣、房仲經手租賃及代銷預售屋案件,都須在期限內核實申報登錄。(圖:英文臺灣評論月刊提供) 資訊不透明,讓亂…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