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衛生福利部, 台北市。 1,157,034 個讚 · 69,723 人正在談論這個。衛生福利部臉書提供本部各項重要政策的即時訊息,歡迎訂閱,掌握衛生福利的大小事!
貼文
#衛福編編報報 ⏲發文時間:2020.08.26
❗菲籍女性自台返國檢出 COVID-19 陽性,指揮中心及地方政府啟動疫情調查❗
#指揮中心快訊
⭐今日記者會直播:https://youtu.be/dgv77xiBbEc
⭐衛生福利部 LINE@:https://lin.ee/24imWWE
⭐衛生福利部 Twitter:https://twitter.com/MOHW_Taiwan
 
✏… 更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表示,我國 8 月 25 日接獲菲律賓官方透過國際衛生條例國家對口單位(IHR National Focal Point)通知,該國檢出 1 例自我國入境之 COVID-19(武漢肺炎)陽性無症狀個案。
 
✏指揮中心指出,個案為菲律賓籍 30 多歲女性,今(2020)年 2 月 27 日來台工作,8 月 19 日自台灣出境返回菲律賓,於機場入境時接受採檢,8 月 21 日檢驗結果為陽性。
 
✏指揮中心表示,個案在台期間及返菲迄今均無症狀,衛生單位已初步掌握接觸者共 21 人,包括工作地接觸者、租屋處室友等,其中 20 人列為居家隔離者對象、1 人列為自主健康管理對象。21 名接觸者截至目前皆已採檢核酸檢測及血清樣本,2 人核酸檢驗陰性、其餘檢驗中;將持續調查個案是否有其他活動軌跡,以匡列可能之接觸者。
 
✏另針對中國上海 8 月 24 日通報 1 例自台灣入境之檢驗陽性個案,指揮中心調查,該名個案為本國籍 70 多歲女性,今年 8 月 15 日自台出境至上海,當日於上海之檢驗結果為陰性,檢疫期間於 8 月 21 日出現喉嚨痛症狀,8 月 22 由上海當地衛生人員安排採檢,檢驗結果為陽性;目前個案於上海隔離治療中。衛生單位已掌握個案發病日前 14 天之在台接觸者共 14 人,包含友人及送機接觸者,核酸及血清抗體檢驗結果均為陰性,列為自主健康管理對象。
 
#防疫最前線 #謝謝辛苦的檢疫人員
#謝謝臺灣醫護人員 #謝謝所有第一線人員 #臺灣加油
#武漢肺炎
#2019nCoV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
#COVID19
#MOHW_Taiwan
圖片
留言
  • Lai Johnny
    這一定是在機上被感染的.....不然就是菲籍女是韓粉!肯定是韓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