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2015台灣基進提議護照二選一
#2020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提出護照正名
 
#我們沒忘初衷 LET TAIWAN BE TAIWAN
 
2015年台灣基進曾提議護照封面改為二選一:Taiwan 或 Republic of China (註1、詳見留言)。時隔五年,台灣基進立委 3Q 陳柏惟 與民進黨立委聯合提出護照正名公決案,逕付二讀,由民進黨團召集協商!#相信依目前國際時局加上國內本土派過半之勢,#… 更多此案應不成問題。
 
蔡英文總統說:「沒有人需要為他的認同道歉。」;陳柏惟發文指出護照封面的修正除了要回我們Taiwan應有的主體性,更是基於回應廣大的民意!
 
🤜區隔中國
 
前陣子推動護照封面改版的消息一出,就接到很多民眾強烈反應需要成案,#因為原本版本上的CHINA字樣確實造成很多不便,尤其在國外的行政單位、學校、旅館等等,很容易衍生不必要的誤會。
 
🤜避免遭排中波及
 
另外我們也可以觀察到,這次疫情顯示世界對中國的態度在改變,主要國家對台、中政策也開始明顯分歧。人民為自保與便利紛紛使用 #標示台灣符號,沒有一致性徒增困擾!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造成各國排外特別是反中的情緒,但台灣也在這波疫情中因為防疫成功加上援助國際醫療需求,#獲得國際好名聲。#可是中國卻在此刻強化外宣沾台灣名聲,接下來的國際局勢下,明確強調台灣不是中國,非常必要。
 
🤜民意作為後盾
 
根據陸委會3/26公布例行民調結果,當中有高達76.6%民眾認為中共對我政府態度不友善,達到近15年來新高。2020年2月底 台灣民意基金會公布「武漢肺炎、… 更多
圖片
留言
  • 台灣基進
    註1:2015年台灣基進雙護照 https://bit.ly/2W9bEvL
    註2: http://goo.gl/ONQP0b… 更多 http://goo.gl/O5u5Ox https://goo.gl/rgSyB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