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台灣基進,讓護照正名可行👊
  
過去許多台灣人用「台灣國」貼紙覆蓋護照上「中華民國」字樣來表明國家認同,但容易受有心人士質疑有毀損護照之嫌。
 
台灣基進黨主席 陳奕齊 - 新一 過去長期倡議台灣必須有去中華民國的「#台灣TAIWAN」新版本護照,成為台灣人民更優質的選擇,並與有中華民國國名的護照並存,用市場機制逐步擺脫在國際上「被中國」的命運,而這樣的理念,終於在這次由 3Q 陳柏惟 立委在立法院落實!
 
📢… 更多讓護照正名從被公開討論開始
 
台灣基進曾在2015年就已呼籲護照封面應提供不同選擇,改為法定二式:
 
👉一式只有Taiwan(沒有青天白日徽章)
👉一式只有Republic of China(不加註Taiwan)
 
蔡英文總統提到「沒有人要為了他的認同而道歉」,陳柏惟推動的「護照國名改為台灣」公決案,就是替護照正名提出最能呼應蔡總統的解方,台灣人,理應擁有選擇被稱呼為「台灣」的權力。
影片
留言
  • Eric Hsu
    期待能再提升一下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