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統轄基隆、臺中、高雄及花蓮四個港務分公司 80441 高雄市鼓山區蓬萊路10號
貼文
(姊妹港系列之二) 陽光、沙灘、石垣島 最近很火紅的旅遊行程就是搭郵輪到日本沖繩及石垣島來個放空之旅~ 今天就來介紹美麗的石垣島,它為僅次於沖繩本島和西表島的第三大島,為八重諸島的主島(包括西島、富島島、kohama… 更多 島、kuroshima、aragusuku島、Hateruma、與那國島島),位於八重山諸島的中心,80%的人口集中居住於此,是政治、經濟和交通中心。這裡碧藍海水、陽光普照,有日本最大的珊瑚礁群,為一熱門觀光勝地。 石垣島上的石垣港,是日本最南端的港口,早在2001年就與花蓮港結成姊妹港,距那霸約430公里,距東京超過2000公里,但距離台灣花蓮港只有178公里,從花蓮載運物資則只需4小時,十分便捷,也因此成為重要的盟友。也有業者規劃開發台日航線,將石垣島做為物資進入沖繩市場的集散地,為花蓮港區的營運帶來藍海新商機。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