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台北市。 75,505 個讚 · 1,07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72 個打卡次。瞭解.關心.服務.尊重 願景 : 中小企業創業成長發展的園地 組織定位 : 中小企業創業成長的後盾,迅速有效整合資源,提升競爭力
貼文
【財經補給讚】損益平衡點(BEP)在企業經營管理上的意義 我們來了解一下"損益平衡點"🙂
🚩損益平衡點(Breakeven point,簡稱BEP)意思是在一定的價格下,需要多少銷售量,或者,要多少營收才能不賺不賠🧐。
當公司的淨利....剛好等於零時,就稱作"達到損益平衡",這個時候...公司收入 = 總成本 ,那麼低於BEP就表示公司賠錢,超過損益平衡點。 🚩所以在企業經營管理上,損益兩平是"愈低愈好"… 更多,那麼要如何降低BEP的量,我們就要一方面降低固定成本,另一方面提高售價與降低變動成本,雙管齊下。
由於調高售價,取決於客戶是否買單,較不易執行;但降低成本則掌握在自己手上,雖然固定成本降低空間有限,但是可從降低金額大的變動成本(材料、電費等)著手,比較容易達成。 另外,當產品單價降低,而固定費用及變動費用不變時,則可以從提高產能、增加銷售量,讓固定費用分攤到每個產品,進而單價金額降低,即使變動費用不變,也就能降低總成本,而增加利潤。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