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 台北市。 37,210 個讚 · 4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82 個打卡次。以「建構多元學習平臺,培育青年成為創新改革的領航者」做為未來施政願景,重視青年人力資源與運用,強調以「正規教育接銜,多元體驗學習」的功能與主體性,業務主要分為以下三部分:...
貼文
《社會企業創業營運計畫評選,看見青年發展社企的創意》 青年署10月16日至18日辦理為期3天2夜的「U-Start社會企業育成工作坊」。為了強化研習成果,後續還特別安排4名團隊導師持續提供同學們修正創業營運計畫的諮詢輔導,讓大家運用工作坊所研習到的知能,精進提案,並發想出更好的社會企業提案。… 更多 今日(11/29)特別辦理社會企業創業營運計畫評選暨授證表揚活動,透過評選方式,遴選具有創意且可行,同時也對社會具有影響力之創業營運計畫書。總共有10組團隊來分享他們成果。第一名為「教室中的自然體驗」,從多元體驗可以刺激小朋友腦部發展談起,帶岀他們的目標是透過引入多元豐富真實的自然實作教材,來改變教育。第二名是「夾腳拖」,發想者是個大二的小女生,以鞋業第二代接班人的思維,開發自然環保的夾腳拖,兼顧環保與傳產轉型。第三名是「ㄧ起啡吧創意平臺」,從地瓜媽媽發想,以提供行動咖啡腳踏車、咖啡生財工具及教育訓練,協助弱勢婦女自立。 社會企業是新興的企業型態,也是國際發展的趨勢。青年署羅署長頒獎時首先強調政府推動社會企業的決心,教育部各司署更是積極運用政策鼓勵發展偏鄉社會企業,非常高興看到青年朋友們有志解決社會問題,透過自我創意思維,勉勵大家有朝一日,投入社會企業相關領域。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