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竹科大小事是科技部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所設立的,提供管理局與民眾或園區廠商互動/分享/溝通 竹科大小事之管道,亦希望粉絲朋友們,記得要常至本專區參與及互動,熱絡粉絲專頁。 300091 新竹市東區新安路2號
貼文
【跟時間賽跑的保種計畫--瀕危生物拯救大作戰】
今天晚上7:00於園區同業公會一樓辦理『面對全球生物大滅絕,我們能做什麼?』專題演講
由清大生命科學系李家維教授主講,講述可能在數個人類世代後將面臨第六次生物大滅絕。他首先提及地球承受著災難宿命,經過無數次的冰凍解凍,以及物種繁衍和滅絕之後,距今上一次的滅絕是6500萬年前隕石撞擊墨西哥猶加敦半島。而下一次的大滅絕,李教授認為目前地球溫度變化無法維持正負2度C之內,地球生物岌岌可危。
李教授親自投入保種計畫,除了全球植物物種外,也進行雞的保種計畫。目前接受委託進行烏龜的保種計畫,歡迎各界提供家裡飼養的烏龜,李教授希望保種中心能夠護育全球45-50種的龜類,搶救每年數以萬計遭走私炒作的烏龜。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