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空軍, 台北市。 90,404 個讚 · 4,46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491 個打卡次。歡迎來到中華民國空軍臉書專頁,希望藉此平台可讓大家更認識空軍,進而支持空軍,熱愛空軍!
貼文
空軍防砲142群小小螺絲釘-蘇厚箕一兵
「再過16天就要退伍了,心情真的很忐忑!」一兵蘇厚箕感嘆道。
空軍防砲142群一兵蘇厚箕,面對即將退伍的日子,感到十分緊張;對他來說軍旅生涯,還沒有完全熟悉,因此勇於挑戰的他決定轉服志願役,好好挑戰自己。… 更多
目前擔任142群傳令兵一職的他,希望能為部隊發揮所長,並且學習到更多技能,身為厚箕的班長張忠泰讚賞地說:「厚箕是個能察言觀色,表達能力清晰的好弟兄,是傳令兵一職的不二人選。」
「從民轉軍,從義務役轉服志願役,這樣心態的蛻變過程十分艱辛」,這是蘇厚箕在這一年學習過程的領悟;而他堅信,辛苦與收穫是畫上等號的,他不斷自我期許,將來有一天,也能分享自己部隊經驗及鼓勵更多想要轉服的義務役士兵或是對軍旅有憧憬的年輕人,努力成為台灣社會及國軍的小小螺絲釘。(圖/文由空軍防砲142群提供)
圖片
留言
  • 鄭知本
    我當年也在空軍防砲服兵役;我也是擔任傳令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