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台北市。 212,971 個讚 · 9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56 個打卡次。中央黨部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7號16樓之5   小額捐款:https://npptw.org/bI99Xh   戶名:時代力量政治獻金專戶 中華郵政劃撥帳號:50390837
貼文
#發言人時間 「善用後發優勢 以修正民法落實婚姻平權」
  
大法官第748號釋憲案出爐後,遭擱置已久的婚姻平權法制工程終於重啟,一些對於採取修《民法》途徑有所疑慮的說法,也再次被端上檯面。
  
在這樣關鍵的時刻,很高興看到有第一線的司法官願意站出來,以兼具實務經驗及國際比較的視野,公開呼籲以修《民法》的方式來落實婚姻平權。對於後續的立法工作,有很大的參考作用。
  … 更多
司法官指出,直接修《民法》,讓同性伴侶一體適用才是最有效率且最周全的立法方式,來落實婚姻權的平等保障。同時以德國立法例為鑑,指出另立專法難以周全,後續爭議不減反增,反而無助於保障婚姻權利及凝聚社會共識。
  
台灣並非為婚姻平權法制化的首例,應學習和借鑑先進國家的成功經驗,吸取其失敗的教訓,避免或少走彎路,這就是所謂「後發優勢」。希望朝野與各界朋友,都能認真聽進這群司法官的建議,集中力量來推動修正《民法》,一勞永逸地落實婚姻平權。
  
=== 專法派新聞連結 === 同性婚立專法絕對沒歧視!柯建銘:是處理平權問題(ETNEWS)
https://goo.gl/9WbWYp
  
吳敦義以五楊高比喻同婚 「應修專法保障同志權益」(聯合)
https://goo.gl/2A1r2N
超連結 APPLEDAILY.COM.TW

合憲的專法,你在哪裡?(鄭子薇等8人) | 蘋果日報

解釋文精確的解讀是:無論立法機關所修訂的法律形式,均須賦予同性伴侶「婚姻自由之平等保護」,才符合該號解釋之意旨。
留言
  • 陳聖文
    民進黨爛的比狗黨更快,更壞,還要開放低薪白領外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