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因疫情關係許多人大多待在家,而線上的影音市場也十分競爭。
 
最近,被明令禁止來台設立公司的中國 #OTT(中國影音串流平台)愛奇藝、騰訊的WeTV,透過各種管道來台搶攻市場,中央電視台也積極尋此模式。
 
這裡想幫大家複習一下近年來中國大舉輸出的 #中國式創作 。
 
像是大家熟悉的 #中國古裝劇,在去年發佈了「限古令」(或稱「禁古令」),並對影視內容有非常多不可思議的限制🤔
 … 更多
此外,在去年日本小說投稿平台「小説家になろう」與中國的金科文化合作中,大家發現到參賽規則的奧妙:
 
像是「要避免個人的政治立場、不能有師生戀、異世界轉生題材...等等。」這樣處處限制創作的手法,是否感到非常不可思議🤷‍♂🤷‍♀?
  
🔥我們其實也發現,#中國控制思想 的手法是無孔不入的,從教育、影視娛樂都是全盤控制。
 
我們不禁思考,當一個創作作品,必須受限國家政策、方向、意志時,那還能稱作創作自由嗎?
 
回頭看看台灣,解嚴之後是否有任何副作用?我們已經是個擁有非常自由的創作環境了嗎?
影片
留言
  • PenDora 筆農朵拉 - 馬尼拉台青進行式
    淘寶台灣也請關注一下,去年正式入侵,一直用超低的手續費吸引(厶ㄠ ㄖㄠ✔)台灣廠商加入平台,幸好該平台介面粗糙,後台難用,很多電商拒絕了,但請小心他們進化之後的養套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