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 台北市。 37,210 個讚 · 4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82 個打卡次。以「建構多元學習平臺,培育青年成為創新改革的領航者」做為未來施政願景,重視青年人力資源與運用,強調以「正規教育接銜,多元體驗學習」的功能與主體性,業務主要分為以下三部分:...
貼文
創藝樹與部落孩童的「捉‧迷‧藏」
你夢想過自己的樹屋嗎?想不想跟朋友一起搭建一個屬於自己的建築?
青年建築師李亞樵與一群志同首合的青年,組成「創藝樹」團隊,提出「捉‧迷‧藏—遊藝部落教室」計畫並獲得教育部104年青年社區參與行動計畫補助。創藝樹團隊今年暑假就帶著一群都市孩童到新竹縣五峰鄉白蘭部落,與原住民孩童擦出樹屋的火花!… 更多
他們一起在部落大地上開心的生活、學習,除了認識原住民建築外,更讓孩子們自己討論、發想、設計,並完成屬於他們的樹屋!看看這些孩子在三天兩夜中快樂的激盪交流,一會兒討論、一會兒實作,認真的用童言童語在部落空間裡展現多元的想像。
李亞樵表示,孩童的行動過程是一個從發現、創作到提出規畫方案的計畫,期待用不同的參與模式,教導協扐孩童繪製屬於自已部落的願景藍圖。你也想跟創藝樹帶著建築去旅行嗎?請跟著孩子的腳步到青年署官網查詢(https://goo.gl/Pj4JX1)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