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 國民黨王惠美縣長,切莫向韓國瑜看齊 🔥
 
爭議重大的 #彰化二林精機園區,預計四月份將送環評大會審查。 以彰化及台中為主的大專及高中青年,緊急成立「 反二林精機青年組合」,今日於立法院召開記者會,邀請跨黨派立委共同聲明「反對二林精機、守護彰化未來」。
訴求政府要 #堅守合理國土利用, #不要破壞優良農地,應否決二林精機開發案。
 
✊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講Hak啦今天也代表台灣基進出席聲援。
 … 更多
首先,我們欣慰見到一向 #支持去中國投資 的國民黨縣府,使用美中貿易戰全球佈局的思維,來做縣內產業思考。 但現代的開發模式其實也很注重 #產業與生態的平衡,包含現場環保團體的前輩們提到的:水的問題、工業污染的問題、土地耗損的問題、糧食自給率的問題,都應該要被考量進去,不能 #只著眼在眼前的開發利益,卻忽略了 #長遠的永續經營問題。
 
設置產業園區茲事體大,不是去早餐店賣早餐現點現等就有,還要通過環評、整地、開發、招商,沒有個三、五年根本不可能,等一切完備,美中貿易戰早就不知道打到什麼地步了。 去年八月,原本要移回產線在中科二林園區設廠的和勤精機,最後轉彎 改在彰化全興工業區購置現有廠房,就是一個產線時間根本等不得的案例,縣府拿回流台商需求來當開發理由,實在很牽強。
 
另外,當年之所以會有二林精機開發案,是認為中科二林園區、二林精機園區具有上、下 游產業鏈關係,但中科二林園區的角色在 2018 年從原本的光電轉型為精密機械園區,彰縣府卻始終沒有說明因此 #受到衝擊的二林精機該如何應變,與中科二林的 #配合關係是否調整 等等,… 更多
圖片
留言
  • 台灣基進
    【聯合新聞稿】中部青年反二林精機 跨黨派立委聲援 反對二林精機、守護彰化未來 國土利用要合理、優良農地別破壞
    https://erf.org.tw/【聯合新聞稿】中部青年反二林精機-跨黨派立委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