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追思與省思 - 「玫瑰少年」葉永鋕逝世20週年🌈
 
上週,陳時中部長率領各機關單位戴上粉紅色口罩,網路也掀起了換上粉色頭貼或口罩的旋風,響應破除性別的刻板印象! 雖然整起粉紅口罩事件充滿溫馨與關懷,但從中我們仍可發現,即使在台灣已通過同婚法,性平教育卻還有一大段路要走。
 
回想20年前的今天,年僅國三的屏東人葉永鋕,因「 #性別氣質… 更多」與社會上的刻板印象不一樣,長期被同學排擠、嘲笑,甚至霸凌,導致不敢在下課時間使用學校廁所,直到某次葉永鋕再次在上課時間去上廁所,一直沒有回教室,被發現時,已 #倒臥在廁所血泊中,送醫後不治逝世。
 
👉一個失去自己小孩的媽媽站出來為了阻止同樣的悲劇再度上演,陳君汝女士(葉媽媽)秉持著「 #我救不了我的小孩, #我要救跟他一樣的小孩」的信念,勇敢地要幫助更多因為性別刻板印象、同志性向,造成徬徨、無助、而絕望的孩子們,作為疼惜且支持他們的媽媽。
 
我們也可以從最近「增輻」各大網友的 #唐鳳政務委員 生平來看,一個雖然遭受社會的性別框架霸凌,但是受到 #父母支持 長大的孩子,其中最簡單卻也是最難做到的就是:「 #接受自己孩子原本的樣子並且支持他們」。
 
✨以前教育來不及教的,我們引以為戒,深切檢討✨
現在能做到的,就是呼籲身邊的長輩一同來重視性平教育,就如同粉紅色口罩事件一樣,用實際行動來打破社會上對性別的刻板定義。
 
📍這20年來台灣社會各界所推動的性平教育,絕非護家盟等團體所抹黑的,要讓孩子變成同性戀、性濫交等... 而是為了教導孩子了解自己與尊重他人的身體自主權,消除性別歧視、認識並尊重多元性向等知識,而不是一句「等長大就懂了」敷衍帶過,更不是「男生就該...」、「女生就該...」的權威式教育。
 
🥺雖然在2018年的性平議題的公投上受到許多污名化與阻撓,公投的結果不是很圓滿,可現今社會上仍有許多人不斷地在努力,最終都是希望要讓每一位孩子都能夠平安自在地長大,避免像葉永鋕的故事再度發生。
 
✨台灣基進創黨以來所重視的「 #國族議題」其實跟「 #性平教育」一樣,都是為了讓台灣的每一個族群,都能夠平等、不受拘束且自在的生活著。 國族運動凝聚不同族群、文化背景的台灣人,性平教育凝聚不同性別氣質、性傾向的台灣人,兩者相輔相成,才能 #造就不同於中國或其他國家的價值。
 
🌈玫瑰少年葉永鋕逝世20週年,他的故事開啟了改革的推動,也告誡台灣人,追求多元、平等的家園,才能保護每一個不同族群的人,不讓憾事再一次發生。
  
#尊重多元性向
#破除性別歧視
#別讓憾事再一次發生
#LoveisRadical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