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台北市。 212,971 個讚 · 9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56 個打卡次。中央黨部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7號16樓之5   小額捐款:https://npptw.org/bI99Xh   戶名:時代力量政治獻金專戶 中華郵政劃撥帳號:50390837
貼文
【時代力量@台南】2017-05-28 「家是心之所在,鄉為情繫之地:台江魅力的流域學習,翁育民老師台江開講」… 更多 時代力量今(5/28)天來到台南安南區舉辦第二場講談暨黨員活動,邀請到台江文化促進協會理事長翁育民老師來開講。翁老師在安南區的長安國小服務22年,將鄉土人文融入實作教育之中,藉由在地的學生與家長積極參與社區活動,共同守護台江,也讓愛鄉愛土的理念融入日常生活之中。台江文化協會的社區發展模式採取大廟興學、廟口開講等形式來形成公民討論和意見形成,不僅是開講,甚而邀請公部門到廟口來和居民說明溝通,是非常特別道地的公民運動。 翁育民老師今天除了介紹安南台江豐富的人文歷史與生態,特別將這些過程的努力,和大家分享。在提到安南區時,除了有台江國家公園、歷史博物館、以及即將成台江文化中心之外,其實還被許多工業區環繞,耕作的土地上也出現愈來愈多的田中間鐵皮工廠,翁老師說,大家都歡迎經濟發展,但是在工業區設置前,是否應該多和在地居民討論,同時也可以清查確認工業區內土地使用狀況,而不是讓工業區一塊塊設立,裡面的廢棄物處理程序、土地使用狀況等等,都不夠透明。 至於要發展什麼樣的觀光模式,翁老師提出一個很值得深思的角度:我們到底是要一萬人只來一次的人潮,或者是希望有一百個人但是會來一百次呢? 負責主持的時代力量秘書長陳惠敏表示,時代力量作為一個受到期待的政黨,地方組織的發展最在意的就是向地方學習,有些各地共同面對的問題,諸如公眾參與模式和提前意見導入等等的制度化,當然是努力的方向,但如同今日來到安南區里民活動中心,不僅四周環繞著田地,演講的同時一旁有小朋友嬉戲的聲音,一面有鳥叫蟲鳴聲,是非常特別的,更加說明了向地方學習的、和地方接氣的組織紮根模式,對一個政黨來說是多麼不易但也必要的挑戰,更需要虛心以對。
圖片
留言
  • 劉濟安
    柯文哲

    May 28, 2017

    興建公宅會造成周遭房價下降、影響生活品質?… 更多

    為避免這些問題,臺北市政府一直用最高標準來興建和管理所有的公共住宅,以前衛的建築設計實現城市美學,並引入智慧城市的各種內容,未來在公共住宅內,每位住戶都能體驗到最尖端的居家科技。

    政府現階段沒辦法讓每個市民買得起房子,但最起碼要讓市民有地方住,而且有一定的居住品質。看到一棟棟公宅在艱辛的溝通後開工,我相信落實居住正義,會漸漸成為市民朋友們共同信仰的進步價值。

    #改變開始成真
    #北投奇岩公宅2019年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