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陸軍, 桃園市桃園區。 132,778 個讚 · 5,6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277 個打卡次。 Army Army We are Family 歡迎您來到陸軍的粉絲專頁 我們希望藉由臉書平臺讓大家認識陸軍,熱愛陸軍! 如有「檢舉」、「反映」事項,請透過「陸克強」...
貼文
步兵302旅二兵魏諺聰、劉旭成、黃辰峰、潘俊維、黃梓恩等5位軍事訓練役官兵,日前在烏日高鐵站準備搭車返營途中,發現一位黃姓司機司機倒臥在地且無心跳,隨即聯繫救護車、並發揮平日所學,輪流實施CPR急救,直至救護車抵達將司機送醫後,這些熱心的官兵才返營收假;為表彰渠等愛民助民事蹟,第十軍團指揮官莫中將今日特別於月會時機頒獎表揚,以肯定其熱血助民精神,樹立標竿典範。
「愛民助民,軍旅中能達到這樣的目標,我覺得十分驕傲」。新兵魏諺聰表示,當下發現司機陷入昏迷時,立即反應出CPR的課程中所學,協助昏迷者復原,這種學以致用的經驗,讓他永生難忘,未來也會保持這樣的精神,去面對接下來的軍旅生活。
圖片
留言
  • 周心心
    @{楊詮慶} @{華賢} @{Han-nong Cao|hannong.cao} @{肖恩|luke.lu.94402}
    被大蕃薯Gank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