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趙正宇。 23,133 個讚 · 855 人正在談論這個。融合新民意! 我們做得到用心傾聽年輕人的聲音~ 你,可以改變這一切!
貼文
今天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邀請邀請中央選舉委員會主委就「公民投票法修正後現行公民投票制度運作之檢討」進行專案報告,對此,我們提出了下列幾項建議: 一、… 更多 目前全國性的公投案要成案,就必需在6個月內達到超過28萬人連署,但目前規定僅能用紙本作業,不僅費時費力,也造成龐大的資源浪費,然《公民投票法》早已於今年1月修正施行,且明定主管機關應建置電子連署系統,中選會卻遲遲沒有依法建置,恐限制人民行使公投權益,因此,我們建議中選會應盡速完成電子連署系統的建置,藉以落實憲法所賦予人民的創制、複決權。 二、 因應人口比例的改變,日前中選會決議選區劃分要採用第七屆立法委員名額分配的計算方式,引發不小的爭議。首先,各縣市之立委席次並未確實反映其人口數,造成票票不等值的現象,再者,由於選區劃分過於破碎,一個行政區往往被劃分為好幾個選區,除了造成民眾的困擾之外,也易產生資源分配不均的問題,為此,我們認為應確實參酌人口比例分配席次並依據行政區的完整性明確的劃分應有之選區,藉以保障民眾的權益。 三、 針對選舉違規之情事,目前中選會僅能依賴外界檢舉,且最終未予處分件數竟低於3成,顯見中選會除缺乏查辦違規能力之外,相關法令文字亦不明確且疑跟不上時代潮流,無法因應資訊時代各式各樣操縱選舉的行為,因此,我們建議應盡速修正選舉相關法規,明確規範違法態樣,藉以匡正選風。
圖片
留言
  • 黃旭茂
    img:https://scontent-tpe1-1.xx.fbcdn.net/v/t39.1997-6/14106249_1775288796045158_1586586958_n.png?stp=cp0_dst-png_s110x80&_nc_cat=1&ccb=1-5&_nc_sid=ac3552&_nc_ohc=csrnREnaxnYAX8s_4ck&_nc_ht=scontent-tpe1-1.xx&oh=00_AT-Aa_ldOdTmPSAm5cgNLt41wKpblT_J6Ar2B8hnIbRXXQ&oe=624B0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