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具國際觀之現代軍醫培育搖籃、具國際聲譽之軍事醫學研究發展中心、具國際競爭力之生物科技研發重鎮。 114 臺北市內湖區民權東路六段161號
貼文
#山地醫療服務隊 #抬耀部落義診 #把愛傳下去❤️ 本學院山地醫療服務隊於新冠肺炎疫情趨緩後(9/25-9/26)至新竹部落進行秋季義診,此次義診的據點除了定期駐點的抬耀部落夢想書屋和馬里光部落外,更延伸前往李埔部落。此次除了醫師的隨隊義診,也安排了教會衛教,讓居民們在禮拜後能利用短暫的時間,更新衛教知識。… 更多 第一天我們在李埔部落部落進行義診。由高峯牙醫師駐點,維護抬耀居民的口腔健康,劉政傑醫師隨著隊員替居民做居家醫療,家訪式義診讓行動不便的家戶不用擔心錯失義診機會,義診結束後,隊員們深入家戶和婆婆、大哥聊天,關心他們的日常生活,也藉著家訪的機會追蹤居民的健康狀況。並了解當地就醫習慣,以期未來能讓服務更符合他們的需求。義診後,接著我們到達抬耀部落整理物資,希望物資能發揮最大效用。 第二天我們到馬里光進行教會衛教,書屋也將物資帶來馬里光教會分送給來看診的家戶,讓來自各界的愛心物資能分送給更多需要的人。同時禮拜結束後我們在教會進行疫情的衛教,提供居民更完整的疫情資訊,讓醫療服務更加落實當地。 利用晚上開會的空檔,我們將一整日的診療單電子化並歸檔登入新架設的義診系統,以期下次義診的醫師閱覽病歷時能加快效率並提供更準確的處置,並藉此統計部落的健康數據,讓我們更能夠了解部落的需求。由衷感謝醫師們的大力相助,才能讓本次出隊義診順利進行,義診結束後醫師也提供我們寶貴的建議,讓我們更有方向也能更快進入狀況。 感謝部落、夢想書屋、學校、三軍總醫院以及隨隊醫師的支持,此次的出隊圓滿落幕。10月16日將繼續在抬耀部落夢想書屋與馬里光教會進行巡迴義診,未來希望能協助更多居民,提供山上更完善的醫事服務,把愛繼續傳下去。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