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管碧玲 (kuanbiling), 高雄市。 109,481 個讚 · 18,622 人正在談論這個。管媽LineID:@kuanmom Line連結:https://goo.gl/lLBeUg 管媽親自服務時間: 每周六早上9點半至12點 內惟服務處 (九如四路1097號07-533-0227)
貼文
管碧玲 (kuanbiling) 新增了 3 張相片。2011年5月24日下午5:16 · 讓災區重建工作更為順暢、安定民心… 更多 我提案「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特別條例」第三十條文修正草案今在立法院三讀通過,將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工作的三年期限,再延長兩年。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工作現正如火如荼進行中,但有些工程前期處理作業繁鉅,迄今還未發包,但重建條例規定僅有三年期限,顯然不足以因應未來的重建期程;為讓重建工作能持續有效進行,讓受災民眾安心,我在今年四月特別擬具「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特別條例」第三十條修正草案,將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期程延長二年,以便各項重建工作接續推展。很感謝立院各位委員的協助,也特別感謝在內政委員會當召委的邱議瑩委員,很快地將這個法案排入議程,在委員會審查過程中也大力支持,才讓這個法案順利三讀通過。 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迄今已有一年半,各項重建工程在進行中,其中攸關災區產業發展與觀光復原之省道復建工程,因地形地貌改變,增加設計難度與施工難度,以省道20線為例,寶來-桃源長期復建工程需要至101年8月才完工,而桃源到復興路段選線尚未完成,在原重建期內根本無法完成復原。另省道台21線亦面臨同樣嚴重之損壞。高雄市原鄉地區重要聯絡道路工程進度於規劃設計階段,亦因道路中斷而進度延宕,僅能勉強於重建三年內完工。由於道路未能恢復一般的行車水準,為顧及民眾安全,原鄉地區的產業與觀光行銷計畫,目前仍屬起步規劃階段。 其次,在永久屋基地方面,高雄市除杉林永久屋基地及五里埔基地已入住外,尚有三處基地因選址問題,遲至今年三月才能動工。杉林永久屋之居民雖是最早入住,但因居民來自各處,生活習慣差異頗大,目前尚在磨合期,而居民就業問題,與產業與文化重建問題,極為迫切解決。 因此,以目前基礎重建之進度判斷,不論是在原鄉或者是永久屋基地,產業及文化重建實為現階段重要工作,在參考921重建長達十年之經驗,產業與文化重建,乃是協助地方居民重新出發的重要事項,而這類的工作實需長時間的孕育培養,不宜匆促為之,考量目前重建狀況,要加速產業與文化重建,確有其難度,實有延長重建期限、妥予規劃推動之必要,因此將「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特別條例」第三十條文「本條例自公布日施行,適用期間為三年。」,修正為「本條例自公布日施行,適用期間為三年。本條例執行期滿未及執行部分,必要時,得經行政院核定酌予延長,延長期間最多以二年為限。」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