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 Caotun Township 。 26,345 個讚 · 70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87,657 個打卡次。這裡是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FB粉絲團專頁,我們將定期更新本中心展訊、活動、研習、課程等相關訊息!歡迎您加入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的行列!
貼文
/*小編生氣氣*/ 文長,加上碎唸,請斟酌閱讀~ ******************************************************* 園區在幾年前,飛來了第一隻黑冠麻鷺,
小編第一次在這看到這麼有趣的大鳥,
還不怎麼怕人(當時),於是誕生了這麼一張照片,
我還記得當時拍下這隻鳥時有多靠近牠,… 更多
只顧著覓食的鳥,大概跟我不到1公尺的距離... 今天草屯午後下雨,
濕潤的草地最適合黑冠麻鷺覓食了! 而暑假,也是親子最愛來中心玩耍,
小朋友看到這隻大鳥非常興奮,
三兩位追趕著牠。 小編前往制止,小朋友好似我是個怪人,
輕佻的嘻笑著,讓小編好奇地跟他們對話。 「我在學校也追牠啊」「我還有抓牠勒!」
「學校的野狗我也追牠」...之類的回答, 跟孩子解釋生態與對生命的尊重,
依然被當北七。 好的~~~
孩子的教育不能等,但坐在旁邊的長輩不理睬也令人灰心, 希望大家到園區遊玩時,
不要再追趕大鳥了,
館內還有很多好玩的工藝等著你追尋!! 小編抱怨完惹,感謝收看!!
(回頭一看是2010年的照片!!已經快7年了啊!!!嚇到吃手手) ******************************************************* https://www.facebook.com/ntcri/photos/a.169733389711749.38393.141764352508653/169733599711728/?type=3&theater
分享 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
留言
  • 白雅儀
    真的非常抱歉,因為帶十多個小朋友一同到貴園參觀,當時園區的參觀團非常多,除了邊顧全部孩子們的安全,也因為下雨,所以邊跟其… 更多他大人討論接下來的車次與規劃路線,真的是我疏忽了。

    雖然一剛開始入園即有事前宣導,但孩子們玩到忘我,加上大人們忙碌,孩子們就依然故我了...鄉下小男孩們調皮搗蛋,之前也捅過蜂窩,被生氣的蜜蜂螫過。

    孩子們鎮日沉迷於線上遊戲,對於生命沒有同理心,大人們也整日渾渾噩噩,對於事情有力不從心之感。

    感謝您的機會教育,讓我們上了寶貴的一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