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僑務委員會 OCAC, 台北市。 101,914 個讚 · 5,70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412 個打卡次。僑胞是國家的資產及國力的延伸,是與我們流著相同的血液,有著同樣信念與夢想的家人。80多年前為了凝聚如此珍貴的情感並服務海內外的僑胞,僑務委員會誕生了。
貼文
台灣人物誌#3 黑熊媽媽 黃美秀
臺灣黑熊是臺灣唯一的原生熊類。在冰河時期結束後,遺留在臺灣的熊類,時間的演進下,與歐亞大陸的祖先亞洲黑熊分化,在臺灣島上獨立演化成臺灣黑熊。黃美秀小姐是國內第一位針對臺灣黑熊進行長期野外研究的女性。研究至今20個年頭,投身臺灣黑熊的研究,進入人跡罕至的玉山國家公園深處,她逐熊而居,追蹤黑熊的動向,黃美秀將研究多年的能量,轉化成為民眾對黑熊的認識與了解,期待由她對黑熊的經驗,帶給民眾生態保育的重要觀念,才能為臺灣這塊土地上,唯一的珍貴的黑熊給保留下來。 #台灣黑熊
#生態保育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