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原本排入今日院會討論事項的「護照國名改為台灣」公決案以及華航改名案,已確定延至下周二進行,面對朝野各黨不同的聲音,台灣基進可以理解民進黨所背負的執政困難與包袱,但本黨仍會繼續堅持立場!
 
 
🔥去除「China」就是超前部屬🔥
 
面對後武漢肺炎時代的來臨,「#去中國化」早已是國際趨勢,各國紛紛撤離在中國的生產線,就是為了經濟層面的去中國化;而台灣在歷史與地緣政治上的複雜性,還必須要處理 #政治上的去中國化。
 … 更多
在外交上要表明與中國的不同,維持在防疫期間成功打出「Taiwan can help」的形象,繼續深化與民主自由同盟間的伙伴關係,如果持續抱守「China」的殘缺,無疑是在抹煞台灣對國際社會的貢獻。
 
對內更具有凝聚國家認同的意義,過去台灣面對自身認同的錯亂,常對「China」抱有錯誤的想像,但當全台灣人都意識到「China」已經成為國際病毒時,「Taiwan」才能真正代表台灣人的驕傲,不必再因為「China」字樣而遭到刁難,讓台灣的外交成績能讓民眾真正有感,也才能維護台灣人的權益。
 
 
⏰現在就是最佳時機⏰
 
正名的相關提案能引起社會大眾廣泛的關注,就表示這是台灣人所在乎的優先事項,正因為武漢肺炎期間,台灣因為各種「China」被誤解,遭到他國禁止入境、斷航等事件層出不窮,加倍凸顯出正名的重要性。
 
當國際間與國內都對「China」避之唯恐不及時,就是我們拿回「Taiwan」之名的最佳時機!
 
 
👊台灣基進向來堅持要創造本土的第二隻腳,在本土政黨面對執政包袱時,由台灣基進來拉出空間,才能讓台灣成為台灣人的台灣!👊
圖片
留言
  • 江善本
    正名台灣才不會跟中國在那邊歌歌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