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家教育研究院, 新北市。 6,825 個讚 · 25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424 個打卡次。國家教育研究院(National Academy for Educational Research,...
貼文
綜觀世界發展情勢,諸多先進及鄰近的國家如澳洲、紐西蘭、中國大陸、日本、瑞典、蘇格蘭等,均將「健康教育」與「體育」合併成為同一學習領域,強調培養學生對於「健康與體育」的知識、理解、技能、價值與態度,課程內容涵蓋個人身心健康與身體發展、健康行為、身體活動、自我及群體管理的相關的技巧,以達到提升學生的健康與體育素養為課程目標。而我國九年一貫課程為求提升21… 更多 世紀的國家整體競爭力、呼應國際潮流趨勢及培養身體適能、情緒適能、社會適能、精神適能與文化適能良好的健全國民,已將「健康教育」與「體育」整合成同一學習領域。但在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的理念與目標之下,如何銜接「健康與體育」學習領域中,不同學習階段課程的連貫性,建構出清晰、有組織的漸進式成就目標,增加「健康與體育」學習領域的廣度與深度,為現階段的重要課題之一。
本院「國際教育心動線」106年第35集「活的健康:漫談21世紀的健康教育」專輯,由主持人謝若男小姐專訪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育學院郭鐘隆副院長及台北市立金華國中黃蕙欣老師,一起來分享我國中學的健康教育課程,教師如何用心融入性別平等教育、人權教育、環境教育…等重大議題,精心設計出與社會時事相互呼應的實用課程,例如食品安全、新興傳染病、全民健保等,讓學生在課程中培育未來國民應具備的生活素養!歡迎大家準時收聽106年8月28日(星期一)晚上6時5分在FM 101.7的「國際教育心動線」節目喔!播過的節目亦會置放於本院愛學網:(http://stv.moe.edu.tw/co_stv.php?cat=119694&c=119695&show=2) 非常歡迎至該網站點選收聽!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