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全球台灣人一起挺台灣護照🌎
 
由台灣基進立委 3Q 陳柏惟 與民進黨立委提案的「護照國名改為台灣」公決案已列入17日的院會討論事項,今天台灣基進更收到46個海外台灣人團體的共同聲明,加倍堅定我們推動台灣護照的決心!
 … 更多
旅外台灣人是護照上的「China」字樣的最大受害者,不時得因護照上的「China」遭到誤會,甚至被迫成為中國人,「護照國名改為台灣」不只是向國際宣示我們與國際流氓中國不一樣,更是保障所有台灣人的權益!
 
 
💀China護照就是逼你當中國人💀
 
在聲明中提到,在美國部份基層的移民官員以台灣護照上的字樣為由,刁難在美台灣人各式文件申請。即便透過國務院以及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SCIS)的努力,既有護照表述模式仍然被有心人士操弄,將台灣人的原國籍列為「中華人民共和國」。
 
在其他國家,也有台灣人民在國外機場被禁止登機,因為被質疑沒有允許入境台灣的「簽證」;更有許多台灣人民因為護照上的「Republic of China」 被僑居國登記為來自「中國」。即使經過據理力爭,即使明知台灣與中國的不同,當地政府仍然以護照上的名稱作為搪塞的理由,便宜行事,逕行將台灣人的國家登記為「China」。在武漢肺炎蔓延時,更有許多國家在與中國斷航之際,一併拒絕台灣人入境。
 
 
👊Let Taiwan Passport Be Taiwan👊
 
當台灣在防疫期間成為全球模範生的同時,中國更成為了各國避之唯恐不及的病毒,全球都視「Taiwan」為盟友,台灣人還要繼續被誤認為「China」嗎?
 
#當台灣人是一件相當值得驕傲的事情,讓我們一起捍衛這份榮耀!
 
 
🖋… 更多
圖片
留言
  • 宋小布
    建议图案加上一只青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