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考試院, 台北市。 8,171 個讚 · 6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8 個打卡次。這裡是考試院的官方臉書,是考試院團隊跟大家溝通交流的平台,以後有任何政策或制度變革都會在這裡發布,歡迎大家來追蹤。
貼文
⭐Life is architecture and architecture is the mirror of life.
「生活是建築,建築是生活的鏡子」這是現代主義建築大師 #貝聿銘 的名言•̀.̫•́✧ 每棟建築都承載著夢想與希望,建築不僅為生活創造出空間,也為美學及想像創造出無限可能。像是國定古蹟 #路思義教堂、國際知名的 台北101、全球最大單一屋頂劇院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台灣首座綠建築圖書館 #… 更多北投圖書館、被譽為此生必去的1001座圖書館 #台東大學圖書資訊館、以及榮獲建築界奧斯卡獎的 #高鐵彰化站,所有你想得到的驚豔建築,都是來自建築師的規劃設計。 今天是 #建築師節❤️,感謝建築師們為台灣打造美學風貌,營造幸福生活,也跟大家分享,成為建築師的必經一哩路...
👉👉👉建築師國家考試秘辛 台灣早期建築師稱為建築技師,從1979年開始改為辦理建築師考試,2001年之後,建築師考試的及格方式改採 #科別及格制,也就是各科目成績分別達到60分才算及格,由於每一科都要及格的難度很高,所以及格的科目可以保留3年,而且自2019年起,個別計算保留期限。 考試內容除了相關法規以外,還有很重要的規劃設計,其中 #敷地計畫與都市設計 要考4小時, #建築計畫與設計 要考8小時 (@ω@)!考生必須自己帶製圖工具和圖板,發揮實力從零到有畫出有理念的設計圖,所以這也是少數可以帶食物進去吃🍙🍔🥤🍎、累了能站起來伸展的考試🙆‍♂️🙆‍♀️ #你的試就是考選部的事
圖片
留言
  • Tina Ch
    考試院長官您們好,如果您們沒辦法監督機關,保護公務人員不被霸凌,請開放公務人員組工會,讓基層公務人員可以捍衛基本的人權,生命、身體健康、工作權、財產權和名譽不要遭受機關危害剝奪。謝謝。